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师启事

时间:2022-07-04浏览:2990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CHIEF)是由浙江大学承担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十个优先项目之一,是全国土木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CHIEF主要建设重载超重力离心机、高速超重力离心机、模型制备机以及边坡与高坝、岩土地震工程、深海工程、深地工程与环境、地质过程、材料制备等六座超重力实验舱,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容量最大、应用范围最广的综合超重力多学科实验平台,加快解决我国“卡脖子”难题。

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超重力科学与实验技术研究机构,主要研究超重力环境下岩土体、地球深部物质、工程材料、生物体等多相介质中物质的运移规律。

CHIEF项目已于20191118日开工启动,目前主机室基坑模型机已经完成机室混凝土浇筑,重载机和地基深入地下39米的高速机已经完成机室底板混凝土浇筑,精密测试区已封顶;模型机、重载机、高速机三台离心机主机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模型机及部分机载装置于2023年试运行。现是CHIEF装置建设和科学目标预研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完成装置建设任务,高质量实现装置的科学目标,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诚聘优秀人才加盟。

一、研究方向

1. CHIEF数据中心:专业背景为信息类学科,研究方向为智慧城市、信息工程、软件工程;

2. 岩土地震工程实验舱:专业背景为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等相关学科,研究方向为土动力学、爆炸力学、岩石动力学等;

3. 地质过程实验舱:专业背景为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等相关学科,研究方向为地质构造等相关;

4. 材料制备实验舱:专业背景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等相关学科,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材料制备;

5. 离心超重力装备:专业背景为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熟悉装置研发、大型机械设计与制造等相关。

二、基本条件

1. 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风严谨,恪守师德行为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对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高度认同;

2. 获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科学研究取得显著业绩,具备良好发展潜力,具有副高相当学术水平者优先考虑;

3. 年龄原则上正高不超过45周岁,副高不超过40周岁,中级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4. 鼓励支持优秀申请者申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百人计划研究员。

三、应聘材料及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研究方向”命名,发送至yanlili@zju.edu.cn,同时抄送binzhu@zju.edu.cn.应聘材料包括:

1. 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 未来研究计划;

3. 三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应聘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83日。

四、应聘程序

中心根据报名情况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料审核和筛选,通过初审者会被邀请参加统一面试,发送申请邮件后6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认为未通过初选。

本次招聘教师岗位为事业编制,录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管理,工资和福利待遇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本次招聘工作若有具体问题,请联系:朱老师、颜老师,联系电话:0571-88208776,咨询邮箱:yanlili@zju.edu.cn,binzhu@zju.edu.cn.

 

 

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