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2-07-05浏览:248



本报讯 42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信息化相关制度文件。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任少波指出,过去一年,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在智慧服务、教学科研和安全保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阶段,要牢牢把握国家建设网络强国和浙江省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双重机遇,高水平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他强调要深入研习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从改革的总目标、可感知的图景、标志性成果、突破性抓手、数字化支撑等层面进行系统设计和建设,理清改革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等,推动改革的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系统重塑,推动学校数字化治理走在前列。

任少波强调,在全力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以数字化思维实现多跨协同,构建一体融合工作大格局;健全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分层统筹机制,规范管理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利用并促进校内校外资源联动,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学科优势、网络空间优势和区位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总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校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就2022年深化改革项目推进学校整体智治的数字化改革相关进展进行了交流。

全体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方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