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根特大学在线签署双博士项目协议

时间:2022-10-17浏览:1790

9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根特大学举行视频会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根特大学校长里克·范德瓦勒在线签署校级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吴朝晖表示,非常高兴与范德瓦勒校长及根特大学各位同仁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两校近年来的合作进展,探讨未来合作方向。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和重要战略计划。他指出,期待两校基于对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追求,深化在哲学、光电、环境等领域的现有合作,并通过博士双学位等创新与育人相互赋能的合作项目,联合培养时代所需的国际化研究型人才,进一步发展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全球挑战。

范德瓦勒表示,浙江大学是根特大学长期珍视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新冠疫情延宕、国际交流遭受冲击的背景下,两校持续构筑多维度多层次伙伴关系,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双方国际合作部门保持密切互动,共同助力两校的国际化发展。面向未来,根特大学期待与浙江大学一道,围绕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开启合作新篇章。

随后,浙江大学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王青青、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锌、哲学学院(筹)常务副院长王俊、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赵和平,根特大学科研院博士项目协调员Gry Ulstein、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Patrick De Baets、艺术与哲学学院教授Bart Dessein、生物科学工程学院教授Mieke Uyttendaele分别围绕博士培养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合作介绍最新进展,并提出下一步合作建议。

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主持会议,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赓、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段元锋、根特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Guido Van Huylenbroeck、中国平台主任Luc Taerwe等出席会议。

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成立于1817年,是比利时顶尖研究型大学,与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等战略研究中心合作紧密,共诞生4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的优势学科包括农业与林业、兽医学、发展研究、地理学、环境科学、化学工程、生物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