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东方论坛·成均讲堂”开讲

时间:2022-11-18浏览:88

  



本报讯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1027日,浙大东方论坛·成均讲堂系列讲座在紫金港校区启幕,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白谦慎教授担任论坛首讲主讲嘉宾,为现场师生带来习字·应酬·自娱--晚清官员与书法专题讲座。

讲座中,白谦慎教授从晚清官员日常生活中习字、书法应酬、自娱等活动入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在社会、文化等多重因素的交织影响下,书法活动与晚清官员间的密切联系,阐释了书法在维系传统政治集团的社会凝聚力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浙大东方论坛·成均讲堂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各文科学院(系)承办。成均讲堂浙大东方论坛典学堂”“文明之光”“亚洲文明等系列讲座之后的一个全新系列。据悉,该系列将主要面向校内知名学者,让全校的文科学术在此涵育,生发新的活力。本次系列讲座,十三个文科院系分别推荐的十八位学界名家,将从文、史、哲、艺、经、管、法、教育等不同视角琢磨学术,传播知识,阐释思想,启迪智慧,展现浙大文科风采。

(何可奕 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