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与浙江大学举行市校合作年会,推进共建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时间:2022-11-22浏览:3072

1122日上午,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年会暨共建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双方立足新的更高起点,深入推进新一轮市校合作,共同开启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领导周天华、吴健、黄翔峰,湖州市领导蔡旭昶、夏坚定、金凯,分别为浙江大学-湖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湖州创新联盟揭牌。校领导傅强、黄先海,湖州市领导徐仲仪、金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湖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关于实施第四轮“1381”行动计划协议、湖州市委组织部与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湖州市面向浙江大学优秀硕博士引进计划合作框架协议。

任少波指出,浙大与湖州市牢记嘱托,携手共进,开展了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走出了一条优势互补、产教互融、人才互通的高水平协同发展之路,也成为校地合作的标杆典范。他对下一步开展合作提出了要求,市校要强化人才引领,促进双向交流,开展联合引才,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人才交流,围绕优秀人才成长需要拓展合作空间;要突出创新制胜,提升平台能级,支持平台对接国家战略,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助力产业集聚发展,以产学研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要坚持生态赋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共同富裕”研究,聚力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合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助力湖州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要聚力民生工程,托起百姓幸福,助推“健康湖州”“诗画湖州”建设,合力让市校合作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市校合作一定能够为湖州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应有贡献,为浙大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共同为我省“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陈浩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对湖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006年,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亲自关心支持推动下,湖州市与浙江大学签约,合作共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16年来,市校双方深入实施三轮“1381”行动计划,持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不仅取得了丰硕成果,更收获了宝贵经验。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市校双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湖州与浙大正式开启新一轮合作。希望市校双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浙大所能、湖州所需,着眼于供需对接、互利互惠,加快推动新一轮合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奋力打造市校合作的新标杆新典范。

洪湖鹏从城市能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共同富裕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湖州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他说,站在市校合作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打造更多合作载体,努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真诚希望浙江大学为湖州打造“2+8”重大产业平台、培育八大新兴产业链、高水平建设湖州高教园区等方面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湖州将全力以赴打造最佳发展环境,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最优质、最周到的服务保障,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十六周年回眸》宣传片,还见证了湖州市生态环境局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关于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计划协议、南浔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关于共建湖州数字农业技术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合作项目协议、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同市产业集团与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当天,湖州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市校合作十六周年成果展、参加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浙江大学城市推介会,并走访了专场招聘会现场。

副校长李晓明,湖州市领导吴登芬、杨卫东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朱慧主持。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浙大控股集团负责人,湖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