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01-06浏览:4469

1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2022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暨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会上,17位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依次述职,汇报工作实绩,主动查摆问题,提出改进举措。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点评讲话,校长杜江峰主持,校领导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傅强、黄翔峰、李晓明、朱慧等参会并作对应点评发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赖虹凯线上参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桂中就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作了点评发言。

任少波认真听取各位书记的述职,充分肯定了各院级党组织取得的扎实进展和工作的特色亮点,部署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他指出,2022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浙大人上下齐心,勇毅前行,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各院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站位更加高远,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引领一流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成效更加突出,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意识更加浓厚。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体浙大人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

任少波对下一阶段院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优化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加强战略谋划,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的行动与策略,对标对表分解学校战略任务,助推师生多元成长,推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取得更大突破,全面提升院系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育人育才,切实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抓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弘扬大学精神;要提升治理体系,着力打造使命引领型组织,提高聚焦一流的战略谋划和战略执行能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责任,做细做实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锻造走在前列的党员先锋队伍;要巩固严的氛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生态,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将警示教育抓出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任少波在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后强调,各附属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使命愿景,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加强系统谋划,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胸怀和格局;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完善附属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打造坚实的基层治理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综合素质优良、梯队结构合理的附属医院干部队伍;加快构建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打造浙江“两个先行”金名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