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劳模工匠走进浙江大学

时间:2023-03-14浏览:1237

3月14日,由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大学工会浙江大学团委浙江省电力工会共同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工匠走进浙江大学"活动在求是大讲堂举行。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柯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姚晓艳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出席活动。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访谈交流。

朱世强向各位巾帼劳模工匠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志寸高远的坚定倡导者永远保持与伟大祖国共命运、与人民群众同呼吸、与时代发展齐进步;做走在前列的忠实探索者勇敢地站在时代前沿,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做干事创业的矢志奋斗者让汗水挥洒青春,让实干振兴伟业。

胡柯在致辞中表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离不开广大劳动妇女的拼搏奋斗和默默奉献,特别是各行各业的巾帼劳模工匠们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巾帼劳模工匠的感召下,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乘风破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以实际行动为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先进工作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长兴院区执行院长金静芬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融合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校友徐川子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等3位巾帼劳模代表发表主旨演讲近距离分享她们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我们可以有不平凡的作为”“只有努力向下扎根,才能不断向上生长”“中国的赛道,应该由中国人自己来设计”……一个个劳模故事催人奋进,展现铿锵玫瑰的坚韧力量。

访谈交流环节,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赵瑜主持与省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际公司代表张坤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设计研发中心代表黄燕飞,奥运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江大学本科生管晨辰浙江工匠杭州茗庐茶文化体验馆主理人朱晓丽互动交流。代表们用亲身经历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激励大家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勇担使命,奋楫争先。

巾帼劳模工匠代表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染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学生向劳模代表提问“如何在国际上更好展现中国工程企业的女性力量?”“如何在职场上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等,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逐一作答。大家在劳模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为劳模代表献上鲜花。

本场活动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2023年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示范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浙江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杭高校师生代表和浙江省电力工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