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2023-03-24浏览:3492

2023年3月23日,浙江大学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嘉奖一年来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浙大学子。

校长杜江峰为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领导王立忠、傅强、朱慧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吴健、黄先海为十佳大学生以及校设荣誉称号和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小米集团副总裁马骥校友代表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发言。各设奖单位代表为外设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致辞。他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使命愿景大讨论成果,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广大师生的个人价值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和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中得到了充分展现。他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楫争先、奋勇前行,积极肩负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使命,在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成就美好人生;积极融入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充分运用学校链接全球的科教资源锻造过硬的素质和本领;积极弘扬求是创新传统,在学校精神文化的涵养下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学校倍加珍惜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改革发展和育人事业的鼎力支持,也会将慷慨捐赠和关心支持转化为“走在前列”的不竭动力,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据统计,在2021-2022学年,有38000余人次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206个班级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1237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300余人次获各类外设奖学金。其中,12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获“竺可桢奖学金”,10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文 马宇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