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海洋学术论坛2023年02期(总18期)——Cross Shelf Exchange in the East China Sea

时间:2023-03-29浏览:114

一、时间:2023331日(周五)上午9:00

二、方式:

线下:舟山校区教学楼224

线上:腾讯会议676-133-319

三、主讲人: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黄大吉研究员

四、报告题目:Cross Shelf Exchange in the East China Sea(东海跨陆架物质交换)

 

报告摘要:

在季风、长江和黑潮的共同作用下,不同尺度动力过程在东海跨陆架物质交换中具有特殊地位和生态效应。报告从反映河海界面的长江冲淡水、陆海界面的近海环流、洋海界面的跨陆坡运动等三个方面,交流相关研究工作。

主讲人简介:

黄大吉,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浙江大学流体力学学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物理海洋学硕士,德国汉堡大学地球科学博士。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海洋科技先进工作者。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近海动力过程与生态系统动力学的观测和数值模拟研究工作。通过主持国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海洋公益专项等项目,与同事一起构建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浮标、潜标、水下移动平台为主体的海洋综合立体观测系统,在渤海、黄海和东海的动力过程与生态系统动力学方面取得了一批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