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琴交响乐团浙大香港新春答谢会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287次

    2月25日,浙江大学新春答谢会在香港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蒋建湘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各界的贤达志士、大学校长代表、在港浙江大学校友代表等近200位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文琴交响乐团成员代表文琴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交响乐团的提琴手们演绎了四首风格各异的乐曲:明快活泼的罗马尼亚民歌《春天》,刚柔并济妩媚动人的探戈名曲《一步之遥》,香港回归的见证者《东方之珠》以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摇滚作品《viva la vida》。小提琴齐奏《春天》用明亮活泼的快板与优美舒展的抒情旋律,体现了春天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展现了同学们高超的小提琴技巧。弦乐四重奏《一步之遥》是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的著名配乐片段,抑扬顿挫中又带有妩媚与内敛的旋律尽现探戈舞曲的精致。小提琴重奏《东方之珠》唤起了20多年前香港回归时的记忆,通过演唱和演奏两种形式,传递了同学们对香港的热爱之情。最后,同学们走下舞台来到来宾之中,随着小提琴重奏《viva la vida》尽情摇摆,大气激昂的旋律和热情洒脱的情感激情碰撞,将宴会气氛推向高潮。晚宴之际,乐团进行了四重奏的助兴演出。
    当日上午,乐团还访问了香港大学。在香港大学中文学院何伟帜博士的分享下,了解了香港大学的校训、历史、教学,从幽默风趣的叙述中感受到了港大学生自由、博尽、无悔的大学生活。随后,同学们走访参观了校园,实地体会了港大的独特魅力和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