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19年 “三好杯”体育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301次

    6月2日,浙江大学2019年“三好杯”体育舞蹈比赛在紫金港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比赛设摩登和拉丁两个组别,下设摩登规定、摩登自选、伦巴自选、恰恰自选、牛仔自选五个小项,共有529名选手参赛。
    在庄严的国歌声里,本届“三好杯”正式拉开大幕。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致开幕辞,他肯定了体育舞蹈作为健身锻炼与舞蹈艺术相融合的独特价值,鼓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感谢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加华尔兹规定组比赛的480名体育舞蹈班的同学进行了华尔兹舞集体展示。在徐徐的华尔兹音乐中,同学们依次分立,舒展姿态,慢慢进入了状态,原本的羞涩也渐渐化为了自信的笑容,溢满赛场。之后,20对同学进行了华尔兹集体舞表演,在浙江大学校歌的伴奏下,摆动大气的求是鹰的造型,开启了精彩的摩登规定组比赛。
    48队规定组选手们均以“校歌”为中心进行“话题写作”,白色衬衫勾勒着男生们坚挺的面庞,红色长裙点亮着女孩们青春的舞步,似白鸽飞跃、玫瑰绽放于舞池之上,他们将舞步、身姿、笑容、灵感、情怀都融入这一曲《大不自多》,今天,他们也将最好的舞姿留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之后进行的是摩登自选组预赛。长礼裙配着燕尾服,罗曼蒂克的音乐下,舞池充满了浪漫的青春气息。随后的拉丁自选决赛,柔美而不失激情的伦巴,活力洋溢的恰恰,燃情刚健的牛仔,给予了所有观众充满代入感的享受。而最后的摩登组决赛,选手们再次用自己的实力将比赛推向了新的高潮。
    经过激烈的比拼,吴燕宁/林佳宁、蓝智宣/潘玥佳、马辰越/戴子惠分获伦巴自选组前三名;吴燕宁/林佳宁、蓝智宣/潘玥佳、马辰越/戴子惠分获恰恰自选组前三名,吴燕宁/林佳宁、胡高辅/胡明泽、马辰越/戴子惠获牛仔自选动作前三名,高源/李悦嘉、张楠/王瑶、邱伊飏/纵榜正分获华尔兹自选动作前三名。在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云峰学园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丹青学园、医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分获第二至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