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旅美钢琴家官圣媛独奏音乐会和大师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1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480次

    2019年5月31日晚七点半,旅美青年钢琴家官圣媛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剧场如期举行,本年度浙江大学艺术季迎来了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
    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博士)、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硕士)、以及曼哈顿音乐学院(学士)的官圣媛曾荣获多个音乐奖项,包括纽约Kosciuszko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第三名(2003)、 Corpus Christi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2008)、国际台北萧邦钢琴大赛第三名(2008)及维也纳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最佳女钢琴家”奖(2009)、耶鲁大学 Elizabeth Parisot Award和室内乐音乐会选拔优胜、皮博迪音乐学院( Peabody Institute)室内乐奖、Career Development Grant和伴奏助教奖学金、美国夏威夷杨百翰大学(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Hawaii)协奏曲优胜奖、Honolulu Morning Music Club奖学金等。
    此番浙大的音乐会同样令人震撼,为听众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一首轻缓优美的舒伯特《E大调慢板》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此后,官圣媛为我们带来贝多芬的《第30号E大调钢琴奏鸣曲》,这首贝多芬晚期作品有别于大多听众所熟知的贝多芬代表作,旋律独特、主题大胆交替,带给听众意犹未尽的感受;之后以两首肖邦的作品,完美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在风格独特、充满异域风情和声的拉威尔小奏鸣曲中开始,之后是勃拉姆特六首钢琴曲的三首激情洋溢的作品,随后她又以琴音将听众带到匈牙利村庄的梦幻世界,最后以短小精悍、趣味盎然的格什温三首钢琴前奏曲结束精彩绝伦的音乐会。曲音终了,掌声经久不息。钢琴家又为听众加演了《Rush Hour in Hongkong》,这是一首现代小品,鲜明快活又具有都市气息,一曲结束,余音绕梁,掌声雷动。
    次日上午十时,官圣媛老师在紫金港校区音乐教室开展大师班教学,对我校文琴键盘乐团成员孙全、刘一鹏、龚雨菁的演奏给予了充满激情活力的详尽讲解、生动的指导与形象的示范,让在座听众对于音乐的诠释方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