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表演系2016级B班实习大戏《芸香》专场演出走进浙大

发布时间:2019-06-07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668次

    6月6日,星期四,端午节前夜,受浙江大学黑白剧社邀请,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中心和浙江传媒学院共同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表演系2016级B班实习大戏《芸香》拉开帷幕。
    《芸香》是由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徐频莉老师创作的荒诞悲剧,1989年在上海戏剧学院首演,轰动全国。桂迎老师于2014年复排,此次演出是她第二次将这部戏搬上舞台,相对上一版有较大的修改和完善。
    大幕拉开,场上是一株一株衰老惨白的芸香,整个舞台是一片肃杀的死寂和荒凉。青春的姑娘和小伙子手持芸香在舞台上游动,脚下踏着春天的柔情和生气,更有一种生命荒谬的悲凉。衰老不堪的叶子(女主角)挥舞着祖传的斧头,一面深情地抚着那片镌刻在青春里的绿树林,一面近乎疯狂地砍下去。砍!砍!砍!这一切的一切,绿树如歌的青春,浪漫痴狂的爱人,谎言交错的爱情,未曾完成的婚礼,血色殷红的盖头,摇摇欲熄的烛光,没有尽头的等待,还有那笼罩在眼前笼罩在心头的几十年的铁一样沉重的黑暗......
    最后的最后,年轻的叶子依偎在阿果的怀里,死去的阿果睡在叶子的臂弯里,大幕缓缓落下,这个疲惫的世界永远闭上了那双看透风尘的沉重的眼......
    最后,桂迎、徐禄两位老师和全体演员与观众们进行演后交流,观众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也诉说着自己的感动......整个演出在温馨而庄重的氛围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