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浙江省高校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142次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操舞项目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提高教练员、裁判员业务技能和水平。6月14日至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高校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舟山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88所学校教师共180名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学员收获满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了体育舞蹈、啦啦操、全民舞蹈等六个项目。
    全民舞蹈项目是各位老师的最喜欢的项目之一,学习氛围浓厚。这次培训曲目《芳华》——一首充满理想和激情的舞曲。“世上有多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锭花开…”体现了柔美与力量、激情与情怀的碰撞,唱的正是这次全民健身操推广的中国风健身舞《芳华》。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深深陶醉其中。
    街舞项目进行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街舞推广套路HIP-hop、Street-jazz的培训。随着街舞项目的良性发展,规定套路的创编原则旨在能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街舞项目中来,所以在培训期间注重动作细节。虽然动作难度非常高,但是各位学员克服了一切困难,在学习过程中挥汗如雨。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一曲排舞《我爱你中国》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热情,给祖国母亲献上了贺礼。一曲动感的《环球之行》通过充满活力的舞动,充分展现了高校操舞教练员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竞技健美操导师团队由姚志勇老师担纲,培训前姚老师带领助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竞技健美操的交流学习主要包括2018版中国大体协规定套路规则讲解、大体协规定男单动作学习、竞技健美操托举评分细则、训练经验分享交流、小组动作创编等内容,在短短的150分钟内,可谓是“干货满满”。较之以往,本次交流也有新的突破:一是现场头脑风暴式的小组创编,让各位教练如切如磋、借鉴交流;二是启动现场签到方式,在规范纪律中督促教练主动参与学习。
    啦啦操项目培训由余明权和李慧两位老师进行主讲,主要针对爵士啦啦操基本舞蹈姿态练习方法、规定动作技术讲解和练习以及难度动作训练方法进行细致的讲解,老师们用投入的神情和淋漓的汗水表达出了他们的期待和收获,主讲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准确唯美的示范获得老师们一致赞誉。
    在体育舞蹈培训课程中,老师有针对性的对2017版高校女子六人组组合进行了复习和修改,对校园维也纳集体舞进行了解析,培训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也为下半年举行的浙江省大学生操舞锦标赛体育舞蹈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各位老师在舞蹈展示阶段为大家呈上了完美的答卷,为期3天的培训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