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黑白剧社毕业大戏《求证》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958次

    6月15、16日,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黑白剧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分别进行毕业大戏《求证》的专场演出,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中心公共艺术中心郏耀鹏老师执导,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求证》从四月底开始筹备,经过选本、演职人员报名、多次排练、数次联排、线上线下宣传,到六月中旬演出,导演、制作人、舞监、灯光、音乐、大道具、小道具、服装、场记、剧社其他队员均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只为呈现一出精彩的毕业大戏。两只手捧着水一滴都不能洒,这是黑白剧社的宗旨之一,精打细磨,一丝不苟,是黑白人“戏比天大”的信仰。
    罗伯特是禀赋极高的数学家,他晚年病重时得到他的幼女凯瑟琳照顾。罗伯特曾是一个在他的领域有突破性发现的睿智老师。他逝去前患病的日子所著写的数据分析,无从被推断他的数理根据。他的幼女凯瑟琳为了照顾他不使他进精神病院,牺牲了她的正常学习和社会生活,甚至失去了自我的意识。
    当罗伯特猝死后,凯瑟琳的姐姐克莱尔乘飞机从纽约到芝加哥参加葬礼。一位精算的姐姐面对着依恋着父亲的妹妹,而自己早已离开父亲和她的妹妹走上了一个自选择的生活方式。姐妹之间为罪恶、责任和对亲情的感悟等差异争执不休。第四个人哈尔的加入使得局面更为复杂,他努力希望把罗伯特的著述立据,他成了凯瑟琳的唯一希望亦成了两姐妹之间的一个冲击。
    《求证》的演出广受观众好评,无论是初次观看戏剧的“小萌新”观众,还是支持黑白、支持话剧已久的“老戏迷”,都积极评论此次黑白的毕业大戏,为黑白今后的戏剧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黑白剧社将秉持初心,不断创造优秀的校园戏剧,为浙江大学文体艺术增添青春活力,丰富人生舞台,感受彩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