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围棋队斩获第28届“应氏杯”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普通组男团亚军

发布时间:2019-07-28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757次

    7月20日至27日,第28届“应氏杯”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继之前两届连续获得季军后,我校围棋队派出朱聪恺5段、黄梓铭5段、徐若愚5段、徐旌扬5段,在体艺部教师杨永明的指导下参赛。经过五天十轮的激烈对抗,我校代表队力压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知名强队勇夺普通组男子团体亚军。  
    一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应氏杯”围棋锦标赛,是国内外大学生围棋爱好者的盛会。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外31所高校的145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15名职业棋手、19名业余6段以及2名业余7段,赛事规模极为庞大。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我校的抽签并不如意,有两位队员先后遭遇上届亚军,此外还经历了两轮内战。但队员们调整好心态,奋力拼搏,取得了9-7的战绩。之后的几天,队员们越战越勇,逐渐呈现领先态势。尤其是第九轮我校四战全捷,一举锁定优势,最终夺得亚军。
    本次比赛,浙大在与国内外知名院校交流的同时,还实现了“应氏杯”上亚军零的突破,是浙大围棋发展历史上又一里程碑式的成果。
 
 
 
 
左起:徐旌扬(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徐若愚(18级电信学院)、黄梓铭(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杨永明(领队)和朱聪凯(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