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龙狮队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978次

    8月8日至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悦湾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16省市、43所院校的871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女子舞龙队首次出战,参加了女子甲组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两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自选套路第三名,规定套路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外,李佳瑜获得十佳单项最佳龙尾奖、周姿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称号、姜凯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决定参赛后,女子舞龙队的同学们和教练姜凯老师便开始积极筹备训练与比赛事宜。由于许多同学有小学期、实习等与训练时间冲突的安排,队员们在考试期间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在比赛前又进行了近半个月的高强度训练。由于女子舞龙队均由普通学生组成,一开始,这样的超负荷运转使队员们极为不适应,但她们都保持着坚强的意志,不叫苦、不怕累,在训练中不顾伤痛,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诠释青春的意义。训练之余,队员们还在姜凯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套路创编,服装设计、挑选,音乐、道具制作等工作。
    本次自选套路的主题是浙大西迁之路,展现了浙大从战争爆发到四易校址、坚持办学再到新时代新发展这几个不同阶段的故事,希望能将舞龙与浙大历史与文化结合起来,让舞龙不仅是舞龙,也让更多人了解浙大和浙大的精神。
    作为一支第一次参赛的队伍,队员们在面对经验充足、实力强劲的众多老牌强队时毫不示弱,而是一直记得教练的话“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只要踏上赛场,就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赛出浙大人的精神气质。
    舞龙这项传统运动进入浙大校园后,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这次女子舞龙队在全国赛场上一展风采,不仅收获了成长和荣誉,也使传统文化有了新的传承与发展。
 
 
 
 
 
 
领队:施晋江
 
教练:姜凯
队员:刘月(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毕加玥(海洋学院)、王幸旭(人文学院)、刘雨辰(竺可桢学院)、周姿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林高航(建筑工程学院)、鲍亚婷(地球科学学院)、陈潇(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郑单丹(公共管理学院)、刘兆翊(生命科学学院)、顾天意(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李佳瑜(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