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载誉而归!浙大学子闪耀香港国际武术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707次

8月19日至8月23日,浙江大学普通生武术队和跆拳道队共20位同学在领队傅旭波,教练吴剑、王大庆,裁判员徐曼以及工作人员姜凯、徐应红等老师的带领下赴香港参加2019年第十四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在武术拳术、器械套路,跆拳道品势、对练等项目中一展风采,与国内外各路武林好手切磋武艺、共享盛事。本次活动受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
 本次比赛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文明健康”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共计一百多个代表队约两千位武术爱好者参赛,并由中国武术界众多知名人士担任大赛要职。比赛年龄段分布广、规模大、级别高,为来自全世界的武术健儿们搭建了一个极佳的竞技和交流平台。经过紧凑而激烈的项目角逐,浙江大学普通生武术队和跆拳道队在比赛中共计斩获33金6银2铜的好成绩,金牌总数相较去年又有提高。徐乾同学以三项第一名的佳绩突出重围,斩获C组男子全能冠军。
 好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少不了武术队和跆拳道队几位老师的专业点拨与精心栽培,当然也少不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业忙碌之余抽出时间进行训练的主观努力,“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是对两队同学寒暑假集训辛苦付出的最好描述。香港国际武术比赛是一次开阔眼界、锻炼自己、发现问题的宝贵机会。在比赛中见识到其他高手的风采后,有多位队员在赛后总结时意识到,自己还有诸多不足,回学校后要继续精进技艺。经过本次比赛的历练,浙江大学普通生武术队和跆拳道队在与来自各地的武术爱好者的交流中,积累经验、汲取教训,为今后参与更为重要的赛事奠定了基础。
 
 
 
 
 
 
 
第一排(左起):徐乾、杨柳青、鲍炜纲、林灵鸿、黄登辉、郑皓予
第二排:燕俊昊、徐曼(裁判)、吴剑(教练)、傅旭波(领队)、林小美(裁判)、陈国安(裁判)、王家骐
第三排:钟林希、严子涵、高彬倩、陈桂琼、王曙
 
 
 左起:邓业缤 童雪然 梁嘉禾 王大庆(教练)梁启煜 唐天羿
 
 
 
 
文|鲍炜纲
图|燕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