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浙大校友中秋民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755次

    2019年9月11日,近千名校友齐聚玉泉校区永谦剧场,共赏由浙江大学文琴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民乐盛宴,在带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民乐声中,欢度中秋佳节,分享母校蓬勃发展的荣耀。
    本次音乐会首次以专题演出的形式,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公共艺术中心副主任周怡如老师指挥,由著名歌唱家崔蕊老师担当全场演唱,为观众打开了一场牵动心灵的“红楼”之旅。
    唯美曼妙的音乐响起,旋律亲切熟悉,勾起全场观众对87版《红楼梦》电视剧的丝丝记忆。《红楼梦序曲》是1987版《红楼梦》的片头音乐,它倾泻了整部剧所要表达的情愫。紧接着的《紫菱洲歌》、《题帕三绝》、《叹香菱》、《葬花吟》、《枉凝眉》、《秋窗风雨夕》……这一首首旋律优美、委婉动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不仅道出了红楼儿女的爱恨情愁,更唱尽了人间世态炎凉。
    浙大校友中秋民乐会自2013年起,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音乐会邀请到了来自各地的近千名观众,退休多年的老教师、毕业几十年的老校友、在读的本科生、研究生,所有人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精彩的演出,见证浙江大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