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女排获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南方赛区)第五名 夺总决赛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3045次

    2018—2019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于11月30日-12月8日在广州举行。历时九天的赛程,我校女排通过顽强的毅力和勇敢的拼搏获得第五名的佳绩,并赢得明年三月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小组赛中,由于赛制的原因,我校女排所在小组比其他小组多一支队伍,这意味着队员们要多打一场球,对于体力是一种考验。但她们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在小组赛中获得五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赛事的前十六名。交叉赛中,她们首先遭遇了传统强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练员和队员们从自身出发分析对手、布置战术、总结自我,在比赛过程中,她们有勇有谋、多点开花,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最终以3:0豪取胜利,顺利晋级八强。同时拿到了三月份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接下来的比赛意在锻炼磨合新老队员之间的配合,将目标放长远于总决赛。八进四的比赛对战东道主中山大学,在对方强有力的冲击和主场优势之下,我校女排也凭借自己的技术水平和顽强意志拼满五局,最后以仅两分的微小差距告负。但队员们的发挥得到了教练员的肯定,仅是关键分上处理不足,大一的新鲜血液仍需要锻炼。之后女排又先后以3:0和3:1的战绩完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四川大学,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五名。
    此外,我校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主教练骆文棽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稍作休息后,姑娘们将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当中,在备战中向总决赛发起冲击。


前排左起:方沁葳、苏亚婷、金禧越、郝若婷、尹美晨、刘玉勇(领队)、吴岩、骆文棽(主教练)
后排左起:王先驰(助理教练)、郑思绮、裴雪琪、何梦宁、苏怡、姚瑶、张天翊、黄潇可、高雅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