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奋进新时代 乐声谱新篇

2019大学之声·第十二届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杨萝萝 刘一凡

11日晚,2019大学之声·第十二届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杭州剧院举办。浙大人用一场视听盛宴诠释百年学府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当代大学生蓬勃的青春气息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九三中央原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冯培恩,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等校领导,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杨卫等老领导,浙江省、杭州市有关单位领导兄弟高校有关领导与广大校友、市民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前,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表示,回眸2018,浙江大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流、接续奋斗,打造了一流的教育教学,完善了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推进了学科的创新发展,实施了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提升了现代化的治理能力。展望2019,浙江大学将更加坚定地围绕三个一流,统筹推进五大战略,与大家携手同行,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文琴交响乐团用一首抒情而欢腾的《节日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紧随其后的《蝙蝠序曲》欢快而热烈《豪勇七蛟龙》和《龙舌兰》极富墨西哥地域色彩,《加勒比海盗》大气明快,《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雄浑有力,《波莱罗舞曲》编曲独具匠心,Nyon Nyon的效果亦真亦幻。《绒花》《第一交响序曲》折射浓厚的时代色彩;《我怎样去爱你》寄托浙大人对学校、对祖国的款款深情。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爱乐合唱团、老年合唱团、EMBA校友合唱团倾情演唱《老师我想你》诉说对老师的怀念与感激。

作为浙江大学特色品牌文化活动,新年音乐会迄今已陪伴师生走过了十二个年头。本场演出由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承办,由校友企业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文 周亦颖/摄影 杨萝萝 刘一凡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