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培训基地揭牌

​ 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省卫生健康委共建合作协议签订

发布时间:2020-07-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3169

728日,浙江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培训基地揭牌暨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省卫生健康委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黄建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见证签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宣读《关于同意建立浙江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培训基地的复函》,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省卫健委主任张平、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代表三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仪式。

黄建发对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浙江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培训基地,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务实之举,是总结运用“两手硬、两战赢”有益经验的长效之举,是充分发挥浙江大学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的共赢之举。他希望培训基地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确保基地办学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深化建设“健康浙江”贡献智慧、提供经验;要着力提升培训层次,努力建成新型专业化培训基地;要更加注重形成合力,更好助力我省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少波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成立浙江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培训基地可谓恰逢其时。“基地”基地建设是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多方合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协同努力成果。他指出,要发挥浙大学科、科研和国际合作优势,打造领导干部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的培训高地;要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打造展示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发挥合作各方优势,优化协同工作机制,合力打造干部培训模式的“试验田”。

根据协议,基地由浙江大学牵头并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委党校共建。基地分别设在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省委党校,基地办公室设在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并负责基地的日常运营。

浙江大学公卫学院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程来节,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