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24浏览:1149

各附属医院、校医院: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 省人力社保厅办公室《转发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浙卫办〔2021〕44号)精神及《浙江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浙大发人〔2020〕5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保证各附属医院和校医院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考试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工作

(一)报考条件:

参见浙江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2022年浙江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请点击下载)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采用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详见浙江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2022年度浙江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国家考试中心(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分别为:

  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30日;

  各医院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考生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2月15日至2月25日;

上年度已成功报考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填报的信息中除报考科目以外,其他信息均与上年度报考信息一致的,可按历史考生程序直接网上报名并自动确认,不需要到现场进行报名确认。历史考生是指报名参加过2021年度考试的考生,不包含缺考、违纪考生。系统自动确认后考生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5日。(考生请务必登录系统核实是否已自动确认,如未自动确认,请到各医院人事部门进行现场确认)。

逾期未完成现场确认、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考。

注意: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核对好姓名、身份证号、专业、单位名称,如因填写错误或不规范致系统识别有误、准考证发放延误或无法参加考试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单位名称统一填写规范如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浙江大学校医院(XX校区)”

(三)提交材料

考生应按照规定向所在医院人事部门提供证件原件及有效证明材料,材料整理顺序如下:

1、《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一份;

2、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暂未取得学位证书的提供承诺书(附件1,请点击下载);

3、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

4、聘用文件或“工作证明”复印件(附件2,请点击下载);

5、报考医师系列均应提供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暂未取得资格证书或执业证书的提供承诺书(附件3,请点击下载)

报考护理类均须提供护士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复印件。两类执业证书均应包含有效注册信息;

6、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7、硕士及以上学位报考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主治医师,须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四)资格复审及终审:

由人力资源处、医学院、各附属医院、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国家、浙江省及学校政策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有疑义的,将提交浙江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进行终审。

经终审需要更改考试专业、科目的,由医学院组织人事办统一修改确认;经终审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审核不通过。


二、考试级别、专业、科目、方式

(一)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初级(士)、初级(师)和中级三个级别,共计119个专业。

(二)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专业共设置“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4个科目。其中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其他118个专业的4个科目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

(三)全省统一组织考试的“生殖健康教育技术”专业设置“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报名系统中显示为“专业实践能力”)两个必考科目,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


三、考试时间

人机对话考试时间定于2022年4月9日、10日、16日、17日8时30分至10时;10时45分至12时15分;14时至15时30分;16时15分至17时45分。

纸笔考试时间定于2022年4月9日、10日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

                               

                      

                               

                     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

     浙江大学医学院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