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标

当前位置:首页  校情总览  学校标识  校标

blob.png


浙江大学校标.png

浙江大学校标规范.zip

浙江大学校标与二级单位标准组合规范.zip


1990年 方案一.jpg(1990年 方案一)

1990年 方案二.jpg(1990年 方案二)


浙江大学校标

      浙江大学现行校标始见于1990年12月15日公布的浙江大学校标设计稿方案(详见方案一、方案二)。通过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意见,较为一致地倾向于方案一,即以传统的求是鹰为主体所构成的校标设计稿,保留二三十年代浙江大学校徽中求是鹰的基本形状,体现历史的继承性。

      1991年1月22日学校举行校务会议,对校标方案作了审议,会议认为二个校标设计方案在设计思想和表现形式上各具特色,方案二在形式上有一定新意。经过讨论,校务会议确定方案一为校标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1991年1月31日校务会议再次审议了修改后的校标,现行校标获得正式通过。2017年5月11日校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校标的数字化精细化处理方案。

      校标,是学校的象征。用于学校重要活动场所、有关学校文化传播与展示媒介等。